首頁 影音分享 日本影片翻譯 新聞連載-山元式療法(YNSA)是什麼呢??(1)

影音分享

VIDEO

新聞連載-山元式療法(YNSA)是什麼呢??(1)

各位朋友晚安
今天開始小編要來連載山元老師的採訪新聞了
第一張圖片中這本書是山元老師的2017年新著作 專門給一般民眾看的
而第二張圖片則是新聞的採訪原文
由於小編工作繁忙 我將會把文章分成四期翻譯&連載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!!!!


以下開始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山元式療法(YNSA)是什麼呢??
學校或公立圖書館應該要常備的書籍 立石弘道


新年時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節目(小編註:之前在粉絲專頁上的採訪節目,https://youtu.be/IrfcIxrTfWo)當中,現在88歲且活力充沛的山元敏勝博士所舉辦的講習會,有2-30位外國籍醫師參加。節目當中有採訪已經執業17年的哈佛大學教授,當我看到這一段採訪時就馬上買了這一本書。
海外數十個國家都在使用的YNSA到底是什麼呢??一言以蔽之,就是用一根針來緩解疼痛的療法。由中國式頭皮針進化的”山元式新頭針療法(YNSA)”,運用無菌拋棄式針頭,對於髮際下針僅1-2mm後,疼痛感幾乎完全消失。此外,針的直徑僅有0.25mm(小編註:以前是使用日本SEIRIN, 直徑0.24mm的針)。山元博士在50年當中擁有不停歇的研究之心,YNSA仍然不斷在進化。博士自己發現的刺激點總共約360個(小編吐槽:這段有點扯,根據我學習約4年的經驗,頂多70-80個,詳細有待小編查證)。在1967年發現頭部的前髮際開始到耳後,這些與手足相關連的刺激點為”基本點”。額頭前側的眼耳鼻口為”感覺點”。1971年發現的大腦、小腦、腦幹等部位的”腦幹點”。1975年的心臟、胃、腸等與內臟相關之”Y點”。1987年發現診療效果較高的”頸部診斷”,以上發現擴大了YNSA的範圍。


To be continue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