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關於本會 台灣山元式學會簡介

台灣山元式學會簡介

台灣山元式學會簡介


山元式新頭針療法Yamamoto New Scalp Acupuncture(YNSA)是由日本宮崎縣的山元敏勝醫師所研發,在世界各地已廣泛使用約50年,有許多外國病人前往日本就醫,但在台灣卻鮮為人知。主要原理為針對頭皮與身體上的刺激點用針做刺激,專門治療慢性疼痛、中風後遺症、急性外傷、坐骨神經痛,以及傳統中醫與西醫復健難以治癒之疾病。此外,對神經疾患治療效果佳。


本針療法的特點為針對頭皮與身體上的刺激點用針做刺激,與傳統中醫的穴道治療並不相同,而是屬於類似全息率的Somatotope, 根據頭皮的刺激點來對應身體的部位,進而達到治療的成果。此外,本療法下針幾乎沒有感覺,也沒有傳統中醫針灸的痠麻脹痛感,非常適合女性、小朋友與怕針的病人使用,且即效性非常高,針完後即可緩解,非常適合女性、小朋友與怕針的病人使用。


高資承醫師於2017年創立YNSA山元式新頭針療法台灣同好會,在數年間已舉辦共六次讀書會,以及多次海內外演說、發表YNSA學術論文等,並在2019年翻譯山元敏勝醫師之著作” 山元式頭針除痛療法”,因此獲得日本YNSA學會認可,山元敏勝醫師於2019年授權高資承醫師申請設立YNSA台灣分會,在內政部審查以後,” 台灣山元式學會”准許成立。


若想要追蹤最新訊息,請參考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YOUTUBE頻道:


FACEBOOK粉絲專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hineseMed/


YOUTUBE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KjKcc-SqYuJt8XnwkQgxg


台灣YNSA官方網站:
http://ynsataiwan.tw


日本YNSA官方網站:
http://ynsa-gakkai.com/